Edwardto8

#嫌疑人x的献身 日版
一个数学家的孤独。
  电影总体画色为冷色调,喜欢日本的悬疑片色彩。悬疑片很注重细节埋笔,在这部电影体现的很明显,仔细观察细节不会繁多,却会让人有悟了的感觉。
石神每天都会经过一条有许多流浪汉的街,这条街对流浪汉的拍摄特别真实,他们没有时间的概念,离开时钟的束缚活的更有规律。没有像一般的破案片先把尸体扔出来再寻找凶手,而是一开始就知道凶手,但在最后凶手却已不是凶手,很东野圭吾,猜不到结局。
   喜欢三个景,第一,石神和靖子打电话是分开了两个框,让主角都能在同一屏幕同时出现,类似we dont talk anymore的mv表现形式。第二,靖子在下雨天回头看到石神在看着自己,雨声戛然而止,很自然而然的让人感到恐怖的气氛。第三,最后石神的痛哭,一下子把情绪释放出来,很心疼。
   理性是什么,汤川说,杀人对他来说比数学简单。石神说,看起来是几何证明,实际是函数问题,你对真相一无所知。
石神是善良的人,他因为爱将自己伪装成一个变态,为了守护他爱的人,但也因为他懂的了爱,才会走到这个地步。在东野圭吾的故事中,每一个嫌疑犯的背后都会发生那件温暖充满爱和拯救的故事,也许他不是因为数学而不去融合他人,而是融入不了别人才会沉迷数学。
但我还是阿加莎的忠实粉嘻嘻。
啊啊啊福田雅治好帅!!

评论
热度(4)

© Edwardto8 | Powered by LOFTER